懒窝窝

每天都好无聊★

(bg向)(民国)救国心切的女青年×厌世迷醉的的纨绔子弟⑤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“评议老师,我想来问一下,这第一轮的比赛名次……有结果了吗?”戴着金丝眼镜的青年有些焦急,一路快步来到台后的屋内。


      “第一轮的比赛结果?”桌前正坐着一个穿褐色长褂子的男人,听闻此话,抬头看了眼来人。


      “对。老师,我想看看自己现在的得分。”如果想要在最后的结果中得到最高分,第一轮的分数也是不容忽视的,因为最后结果的总分为两轮得分的总和。而每一轮的满分只有十五分。


      “你是哪位学生?”男人翻看了一下手中的几张草纸。


       “我叫宋湘南,老师。”青年忙答道。


       “宋湘南?师大的学生?”男人又抬头看了一眼。


       “是,您认识我。”宋湘南眸光暗了暗:“评议席的主管老师应该向您提起过我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不错,是略有耳闻。”男人微微眯眼:“主管说让我们照顾一下那位宋家的学生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那就不说什么了。”宋湘南心中松了口气:“老师,所以我第一轮的评分是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十分,你的演讲主题很不错。”男人面上堆出个微笑来:“主要说是想号召国民鼓动新思想,讨伐那些顽固的恶势力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是的,谢谢老师。”青年面向他深鞠一躬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不过,你学的东西很表面。”男人话锋一转,端起一旁的茶杯来:“既然是新时代主题的演讲比赛,我们要求的是要充分了解《新青年》杂志中的中心思想,这算是参赛的基本前提。可这位小宋少爷,你似乎没搞明白。我们一开始就不是说要生搬硬套那些理论思想,也不只是为了革新和为民国‘除尘’。”


       青年的瞳孔有些颤。


     “我们是要学习国外的东西,但也要结合一下我们中国的实际情况。创新这种事情,可不是在演讲台上动动嘴皮子就能做成。”男人将喝入口中的茶叶吐在一旁的帕子上:“湘南同学,我明白你是很想拔得头筹,但你所宣讲的东西和你的理论,不太与这联赛的第一名相配。”


     青年的手攥紧了袖口,开始发抖。


    “我建议你可以去垃圾堆中翻出杨巧同学的原稿,看看这位女同学的思路。其实赛前就已经有人告诉我,杨巧同学的稿子是你弄丢的了。”男人抬眸直直与他对视。


     青年慌忙撇开目光,却正巧看到草纸上拟出的分数。


    杨巧,13分。暂居第二,而他排在第五。


   不过他知道,这恶意丢毁他人稿物的罪名,他怕是连第二轮都混不上脸面了。


   他没机会出国了,更没机会离开他那可恶的爹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   “你这秘密基地种了这么些漂亮的花,得有人照料的吧。”杨巧蹲在海棠花丛前,拖着个圆润的小脸嘟哝道。


   “那当然是了。怎么着,你若是想来照料,我雇你当我这儿的园工啊?”孔知远看着地上的那小小一团,好笑道。


    “我真的可以来吗?”杨巧扭过脸去看着青年:“平时我家祖父管得严,不让我们整那些花花草草的,只知道让我学些女人该会做的活儿,都是些女工活儿,我不喜欢。”


    “会做女工还不好。哎,我正好看我这帕子上缺点什么,你给我做做?”孔知远从衣袋中翻出一块儿已经脏了的手帕,递给了她。


     本是想着玩弄女孩儿,没想到她认真看了看便接了过去:“好啊,等第二轮演讲赛我们合作完后,就把缝好的交给你。”


   “…………”不是,都被油给脏了,这女的也愿意逢啊,真是个不干净的妞儿。“我可没说要第二轮找你啊。”


    “会的吧,知远同学。”女孩儿从花丛底下捡起一朵被蹭掉了的半叶残瓣的海棠,卡入了发丝中,别在耳边,歪头一笑:“你都愿意带我来这儿缓解紧张,看来是把我当朋友了。”


    五月的微风拂过,不知是带着些暖意还是衣衫捂得太紧,让人莫名脸上一热。


   “…………”孔知远下意识地转过身去,将女孩儿丢在身后:“随便你怎么想。”


     然后,抬起手凉了凉发热的面颊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 没过几天,第二轮的比赛如期而至。


    在比赛前一天的黄昏之时,杨巧才下了讲堂。


    本是走在路上回顾当天先生所讲的内容,走到半路上才忽地想起自己将那缝了一半的帕子丢在了私塾。


   糟了,还没缝完,可明天就得还给那小呆板呢。


    她又赶忙原路返回去取。


   而意外,就在这原路上发生。


   刚拐过一个墙角,杨巧就被一双手捂着帕子堵住了口鼻。


   呼吸一下子就被麻药的刺激味道所占据。理所当然地,女孩儿很快失去了四肢的力气,瘫倒在了地上。


   “扛着她,绕个路过去。”一旁走出来个身披长外衣的女郎,指挥着那几个大汉。


    是海棠。



   …………


    女孩儿醒来的时候,已经在一张软床上被缚住了手脚。


    意识渐渐清醒。


  “什么人,放开我!”女孩儿感觉到了前所未有的恐惧,拼命喊着,可出了声才知道,自己嘴中被人塞了团布料,喊出来的声音呜呜哑哑的。


    “别闹了,小妞儿。”房间的门口走进来几个咧着嘴笑的大汉:“今天把你弄回来的时候可没少费力气,到处都是眼睛耳朵的,还真不好走。”


     “要干什么??”女孩儿拼命挣扎,可无奈那绳子绑得太紧,一动就生疼。


    “留着点力气,等下可有让你喊的。”为首的那个大汉摸了摸嘴边的胡茬:“弟兄几个费劲把你搬回来,可不是听你闹的,是来听你爽的。”


     黄腔一开,几个人扭曲地笑了出来。


     “当然,都会爽的,到时候我们弟兄几个的声音糙,你这女学生家的可别嫌弃。”又是一阵哄笑。


      “为什么??”虽然嘴被堵着,但声调很明显,那几个大汉还是能听得出来她在唔囔着些什么。


     “为什么?因为你惹了不该惹得人,懂吗?”为首的大汉撸起袖管:“那宋老板也是你能惹得起的?你一个下贱的女人,好意思跟男人较劲,你这妞儿挺刚烈啊。”


     宋老板?宋老板是谁??杨巧感觉到自己身上逐渐有凉意,窗框间隙中漏进来的风已经能与身上露出的皮肤相触,且面积越来越大。


    “你们几个,手脚麻利些,晚上给人送到私塾。”门口的女郎开口道。


     “得嘞,海棠姐,弟兄几个绝不会亏待这小客人,保证让她服帖。”杨巧身旁正忙碌着的人抬头回答道。


     她感觉到身上压了些重量。


    痛苦,绝望,逼迫得人无法翻身。她也想挣扎,逃命,可那只会让人更加疼痛。


   她嗓子快要喊破了,在彻底嘶哑后,将口中堵着的破布染上了猩甜的血。


   泪不住地从眼角滑下,既有生理上的,也有她自己想哭出来的。


   她听见他们说:


  “还挺不一样。”


   “我就跟你说,这女人的头一回男的都会喜欢,更何况这还是个学生呢。”


   “哈哈哈哈哈。”


    “哎你换一边捣鼓去,挤着我了。”


     女孩儿晕了过去。


(未完待续……)


(下一章男主才会意识到自己对女主的心意~~)(好像要开始虐了?)


((╥╯﹏╰╥)ง)


(感谢观看!!!)


  


    


      

    


 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

评论(7)

热度(14)